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6:0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6. 8  Edit this Page


美國司法部頒布控槍新措施
以遏制致命槍案頻發 槍支暴力的趨勢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7日,美國司法部宣布,已採取多項措施減少槍支暴力,這些步驟是拜登4月宣布多項控槍行政措施的後續行動,司法部已花費60天時間對相關措施採取行動。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7日表示:“在總統拜登和司法部長4月宣布一系列初步行動之後,今天司法部宣布了兩項新措施,以遏制美國槍支暴力的趨勢”。

美國司法部發布規則制定通知明確指出,使用將手槍轉換為短管步槍的民眾須遵守國家槍支法的要求,該法律對短管步槍實施了更嚴格詳細的規定。

普薩基補充道,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槍擊案槍手使用的正是帶臂托的手槍作案,3月22日,博爾德市一家沃爾瑪超市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10人死亡。

此外,司法部還發布了示範立法,供各州制定“極端風險保護令”,也稱為“紅旗法”,這些法律授權法院暫時禁止被認為“處於危機中”的人獲得槍支。

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司法部還將會採取“具體步驟”來減少槍支暴力。

他說:“今天,我們繼續兌現我們的承諾拯救生命,同時保護守法美國人的權利,我們有機會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與社區合作,共同致力於結束槍支暴力”。


↑圖說:千餘人聚集在美國加州聖何塞市政廳前參加守夜活動,悼念前一日發生的槍擊案遇難者,市政廳亦降半旗向遇難者致哀(供圖)









 

 
  綜合新聞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