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7:4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6. 8  Edit this Page


卓姓水電工失業 幹起闖空門大盜遭逮還錢 老闆捐醫護防疫金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莊區卓姓水電工,因疫情期間失業,竟幹起闖空門大盜,他從四月份起陸續犯下7件闖空門行竊,但卻沒得手半件,最後被新莊警方逮捕歸案,沒想到他不知悔改,6月初再度侵入店家行竊,這次得手新台幣八千元,開心不到1天又落網,他把偷來的錢如數交出,店家老闆失而復得也將錢捐給醫護人員做為防疫基金做愛心。

這名卓姓慣竊原本從事水電工,但因疫情嚴重,讓他因此失業,從4月份起他陸續在新莊地區到處破壞門鎖企圖闖空門,但卻都無功而返,還被監視器拍下清晰畫面,新莊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按圖索驥,5月底將他逮捕歸案,一共清理了11件竊盜案,當中只得手一輛機車代步。

卓嫌食髓知味,6月5日上午他步行到新泰路上一家土雞肉店,見店內鐵捲門開了一個縫隙,往內探頭查看,空無一人,於是他悄悄蹲下潛進店內,將收銀機打開,把裡面的鈔票偷走。

監視器清楚拍下,這名平頭小偷,穿著白色上衣,戴口罩,躡手躡腳潛伏到店內,發現沒人,直接把收銀機打開,機台內的千元、五百元鈔票,整個被他搜刮一空。

在店家陸姓老闆娘忙完發現,店內監視器鏡頭遭人用雨傘撥動,於是打電話叫老闆返回店內,清點財物這才發現竟然遭小偷闖入,損失新台幣八千元。

而店家向警方報案後,也將行竊過程貼到社群網站,轄區新莊警分局員警一眼就認出,這名竊賊正是日前企圖衝空門的卓姓竊賊,不到12小時就前往住處將他帶回偵辦。

坦承犯案的卓姓慣竊供稱失業缺錢才會犯案,同時也把偷來的新台幣八千元全數歸還,店家陳姓老闆接獲警方通知,隔天就抓到竊賊,還如數拿回被偷的營業額,讓他也喜出望外,前往派出所領回八千元,老闆豪氣表示,為感謝防疫期間醫護人員辛勞,他也將這八千元全數捐出,讓員警相當感佩。

由於疫情蔓延,多數店家生意都受到影響,但仍有充滿愛心的店家,不但捐錢做公益,新莊地區還有店家推出憑醫護或警消證件,就能享用免費便當的愛心活動,也讓嚴峻疫情中看見人性的善良與光輝面。


圖說:新莊警將卓嫌帶回偵辦。
(新莊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