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7: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6. 8  Edit this Page


防疫期間 新北市圖館推線上文化體驗活動 帶親子嘗鮮俄羅斯遊戲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防疫期間,不能出國,在家裡也可以跟俄羅斯男高音一起玩音樂遊戲,認識俄羅斯傳統童玩與文化!因應三級警戒再延長,停課到暑假,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共同合作,從6月11日開始,每周五晚上8時,推出一連四周的免費「玩轉俄羅斯」線上文化體驗活動,只要在指定時間上線,便可以和俄羅斯老師互動,多元體驗,讓親子不出國,宅在家也能感受世界。
線上活動連結https://meet.google.com/hty-gqzk-nrq。

疫情打亂大家的生活節奏,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多,不能出門,也無法出國,6月12日是俄羅斯國慶日,為了讓停課在家的兒童、青少年與家長不用出國,也可以體驗國際文化,新北市立圖書館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合作,在6月份推出「玩轉俄羅斯」線上文化體驗活動,透過國際連線的方式,讓親子能和老師即時互動,透過音樂與遊戲,認識俄羅斯傳統童玩與文化,讓孩子防疫宅在家,一點也不無聊。

「玩轉俄羅斯」線上文化體驗活動,從6月11日開始,一共有4場次,活動內容分別是6月11日(五)俄羅斯傳統玩具、6月18日(五)俄羅斯團康遊戲、6月25日(五)俄羅斯動畫彩繪、以及7月2日(五)俄羅斯童謠音樂,將帶大家體驗的俄羅斯籍羅子毅(RomanShapiro)老師,除了是美聲男高音,同時也是捷克馬薩里克大學中文系副教授,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更精通俄、英、中、法、義、德、西、希伯來、捷克語等9國語言,旅居世界各地,曾赴以色列、中國、英國、波蘭、捷克等地,舉辦多場獨唱會,甚至曾擔任導遊,遠赴南、北極歌唱演出,2020年受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獎助,前來臺灣進行漢學研究,同時任教於臺北市立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為讓跨文化學習不受疫情影響持續進行,圖書館特別將線上教學搭配即時互動的實景直播,讓民眾免出國也可以看透透,同時讓文化體驗不再受限於時間、地點,讓因為疫情宅在家裡多時的人們,可以透過視訊享有更多的閱讀樂趣。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www.library.ntpc.gov.tw)或FB粉絲專頁查詢,洽詢電話(02)2293-2114。


圖說:新北市立圖書館「玩轉俄羅斯」線上文化體驗活動,透過國際連線的方式,讓親子可以線上和俄羅斯老師互動,多元體驗,宅在家也能感受世界。
(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