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5:0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6. 2  Edit this Page


919竹北事件檢警違法 陳逸南:請監委調查

【記者許庭瑋/綜合報導】近期從919竹北事件、假摔案、「松山之亂」,到中壢詹姓女老師等案執法爭議,重創警察形象,引發警紀危機,跨黨派立委紛紛質詢警政署長陳家欽。
日前監察院建院90週年,陳菊院長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盼傾聽人民聲音、作為台灣社會良心,然而對上述案件,國家人權委員會至今仍置若罔聞!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日前曾於論壇中指出,人民絕對不能沉默,請監察委員出來調查相關的違法失職。

陳逸南表示,919竹北事件黃媽媽獲不起訴處分,檢察官不起訴的理由指出,是屬於表現自由的保護範圍,但當天違法拘捕的新竹警察,和人民怎麼按鈴申告都不出來的輪值檢察官等部分,都應該要清楚交代,然而不起訴處分書中卻完全沒有交代,只想以「不起訴」的結果一筆帶過,完全無視人民的權利和主張,所提出的種種疑問也都未獲得重視。
他懷疑後面有沙盤推演,就只能期待有良心的監察委員能調查出,是誰在未定罪前即下達限制住居的行政命令。

2020年9月19日黃姓志工媽媽於新竹縣竹北路邊安靜舉海報,突然被大批員警未告知理由加以盤查、逮捕,更漏夜偵訊並移送新竹地檢署,折磨近八小時,被裁定限制住居,還導致被害人黃姓志工媽媽當場昏厥送醫,經診斷為急性壓力症候群,到現在還要每天吃藥、定期回診。
雖然黃姓志工媽媽最後獲得不起訴處分,但此事件已經對他們家造成很大的傷害,公權力的霸凌真的很可怕。

陳逸南指出,即使已經解嚴多年,台灣長期的戒嚴心態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去除,還沒有真正進入正常的民主法治社會,他提醒,當人權受到迫害時,一定要大聲說出來,否則沒有人知道,並強調,人民一定要覺醒,不要再保持沉默。


圖說: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於論壇中指出,919竹北事件應請監察委員調查違法失職的警察及當天輪值的檢察官。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