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5: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31  Edit this Page


全民缺疫苗 盧轟蔡蘇「別再畫大餅」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一年半,中央遲未解決各縣市疫苗短缺困境,第一線防疫醫護警消尚未普及施打,民眾更是焦急等待;台中市長盧秀燕31日說重話呼籲中央「不要再畫大餅」,儘速配發疫苗予台灣2300萬人民;盧市長強調,就算要她「跪求中央」,都要為民請命,6月就給全民注射疫苗,別讓國人膽顫心驚過生活。

盧秀燕指出,全民打疫苗是疫情唯一解方,為何台灣疫苗這麼少?連第一線醫護警消人員都缺疫苗,更何況各行各業全民,嚴正向中央質問「蔡總統,疫苗呢?蘇院長,疫苗呢?中央CDC,疫苗呢?」
盧秀燕進一步說,因為沒有疫苗,台灣民眾過著膽顫心驚的生活,每天都痛苦不堪,怕會染疫;為了避免傳染,甚至必須請市民在家也要落實防疫戴口罩,這是什麼生活?孩子沒辦法上學;醫護人員壓力相當大瀕臨崩潰;許多行業被迫關門大吉,民眾沒有收入、沒辦法養家活口!
盧秀燕提到,台灣出現疫情已經1年半,全國有2300萬人,但現在中央發給各縣市的疫苗不到80萬劑,這樣的生活,還要過多久?呼籲中央「別再畫大餅」,趕快給民眾打疫苗。

盧秀燕強調,防疫像與病毒賽跑!中央日前配發台中市第二批疫苗1萬7500劑,市府連夜配送、抓緊時間優先提供醫護人員、警消等第一線防疫人員接種,今天已是5月最後一天,她要再次為民請命,就算「跪求中央」,都要拜託6月給全民注射疫苗,以最快速度鞏固防疫網。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則在議會廣場同步按汽車喇叭,要讓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聽到百姓「給我疫苗」,盼中央簡化國際認證合格疫苗流程,鬆綁緊急授權,搶救岌岌可危的防疫系統,讓國人安心生活,也呼籲各界每天下午2點鳴喇叭向中央政府要疫苗。

綠營黨團則批評,任何政治語言與動作,都無助於加速疫苗的採購與取得,守護國人健康是中央與地方共同的目標,此時任何的政治口水攻擊都是無謂且不恰當。



圖說:台中市長盧秀燕為民請命,6月全面注射疫苗,別讓國人膽顫心驚過生活。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