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8:2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26  Edit this Page


歐盟向巴勒斯坦提供緊急援助
將提供800萬歐元 用於支持受本輪衝突影響的民眾 身為歐盟成員國的義大利也向巴勒斯坦捐款50萬歐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巴以雙方5月21日正式停火後,歐盟25日宣布向巴勒斯坦提供800萬歐元緊急援助,用於支持受本輪衝突影響的巴勒斯坦民眾。

據歐盟委員會當日發布的公告,800萬歐元將用於保護和救助最脆弱的巴勒斯坦民眾,維護救助對象的尊嚴;除此之外,歐盟將向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提供20萬歐元援助,向滯留在埃及的巴勒斯坦難民提供30萬歐元援助,身為歐盟成員國的義大利也向巴勒斯坦捐款50萬歐元。

歐盟委員會負責危機管理的委員萊納爾契奇在公告中稱,巴以雙方停火後,現在巴勒斯坦急需人道主義援助,減輕無辜民眾蒙受的苦難,為此歐盟將繼續向巴方提供庇護、衛生、教育、安全飲用水、現金等援助。

萊納爾契奇特別指出,歐盟對本輪衝突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兒童死亡深感痛心,包括11名生前接受歐盟創傷護理援助的加沙兒童;歐盟堅持尊重國際人道法,不能接受動用武力摧毀民宅或學校,致使平民流離失所。

公告顯示,計入25日追加的800萬歐元,今年歐盟對巴勒斯坦的援助總額增至3440萬歐元,然而據歐盟統計,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巴勒斯坦已有25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其中約157萬人生活在加沙地帶;現在受巴以衝突影響,數萬民眾被迫逃離家園,無家可歸,巴勒斯坦面臨的人道主義危機再度加劇。


↑圖說:巴以衝突,導彈擊中住宅區(資料圖)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