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8:5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26  Edit this Page


國台辦問台灣要不要大陸疫苗?
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為疫苗盡快輸台掃除障礙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大陸國台辦26日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上海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負責人已分別表示,願意向台灣同胞捐贈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為這批疫苗盡快輸台掃除障礙。

近期台灣疫情嚴峻,台灣一些團體和人士紛紛提出希望獲取大陸疫苗,朱鳳蓮稱,25日,上海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負責人已分別表示,願意向廣大台灣同胞捐贈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幫助緩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協助他們加強防疫,我們對此表示支持,會積極予以協助,也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為這批疫苗盡快輸台掃除障礙。

另有媒體援引台媒報導提問,有民進黨當局官員表示,大陸以疫苗對台進行“統戰分化”,放話操作輿論,從未通過兩岸既有協議機制表達提供給台疫苗,也從未提出任何申請。

朱鳳蓮指出,面對台灣同胞急切需要大陸疫苗的呼聲,面對大陸方面願意盡最大努力為廣大台灣同胞抗疫提供幫助的真誠願望,其實只需要清楚明了地回答: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對廣大台灣同胞希望盡快使用大陸疫苗的願望,是順應還是無視?

↑圖說: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願意向台灣同胞捐贈一批新冠肺炎疫苗(資料圖)









 

 
  綜合新聞


打造淨零排放與智慧科技未來 工研院攜手三菱電機簽署合作協議  

宜蘭軍友站歡送役男入營 慰問余姓士官長

陳再陽以詼諧逗趣的魔術秀 為八德榮家長輩帶來歡樂時光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