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2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26  Edit this Page


美CDC:接種疫苗後仍感染“非常罕見”
“突破性”報告稱1萬名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人中約有1例感染新冠病毒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25日在一份名為“突破性”新冠感染病例的研究報告中稱,“完全接種新冠疫苗後仍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非常罕見”。

據悉,“突破性”新冠感染病例是指新冠疫苗完全接種滿14天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病例,報告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1.01億美國人完全接種了疫苗,根據來自美國46個州和地區的報告,“突破性”病例有10300例,這意味著每1萬名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人中約有1例感染新冠病毒。

CDC衛生官員表示,沒有一種疫苗的保護效力是完美的,預計一些接種疫苗的人仍會感染新冠病毒,不過,“完全接種新冠疫苗後仍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非常罕見”。

報告顯示,所有“突破性”病例中近三分之二是女性,感染者年齡中位數是58歲,大約25%的感染者沒有出現症狀。

報告還顯示,通過基因組測序,在大多數“突破性”病例中,57%的病例與英國發現的變異株有關,25%的與加州發現的變異株有關,一小部分病例與巴西、南非發現的有關。


↑圖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