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26  Edit this Page


秘魯發現C.37變種病毒
C.37變種病毒的遺傳特徵 可能會避開免疫反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5日,秘魯衛生部國家衛生研究所(INS)指出,在秘魯全國19個大區發現了C.37新冠變種病毒,INS在這些地區抽取了623個樣本,在該機構生物醫學實驗室基因組測序平台上進行了分析,INS介紹說,這種變異毒株最初於2020年11月在利馬的一名病人身上發現,之後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的團隊將其命名為C.37,截至2021年3月共有20人確診感染該病毒。

INS稱:“我們認為,由於C.37變種病毒的遺傳特徵,可能會避開人體的免疫反應,我們已經在其他變種病毒中看到過這種情況,這意味著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可能會再次感染”。

INS強調,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變種病毒,但仍在研究它是否會導致嚴重感染或具有更高的感染率,美國、智利、巴西等國也發現了C.37變種病毒。

此前,秘魯衛生部長烏加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約80.5%的新增確診病例所感染的是C.37變種病毒,此病毒自4月起開始流行,另有11.7%的確診病例感染了在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1.9%的確診病例感染了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

25日,秘魯LaLibertad大區區長和防疫行動指揮部主席曼努埃爾·科羅內爾表示,盡管正在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但LaLibertad仍有出現第三波疫情的可能性,新冠病毒仍有可能繼續變異,20至40歲年齡組將是最受衝擊的人群。


↑圖說:變異新冠病毒示意圖(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