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7:4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25  Edit this Page


譚德塞表示目前疫苗保護力足夠
尚未出現對現有疫苗有實質威脅的變異新冠病毒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24日開幕,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大會開幕式上談及全球新冠疫情形勢時說,截至目前,尚未出現能嚴重破壞現有疫苗、診斷或療法有效性的變異新冠病毒。

根據世衛組織每周疫情通報,目前該組織列出的需要關注的變異新冠病毒包括:最早在英國報告的B.1.1.7、最早在南非報告的B.1.351、最早在巴西報告的P.1以及最早在印度報告的B.1.617。

譚德塞說,雖然目前出現的這些變異病毒尚未對在用新冠疫苗等構成實質威脅,但並不能保證會一直如此,新冠病毒一直在不斷變化,未來出現的某些變化也許會使目前的抗疫工具失效,讓我們“回到原點”,“除非病毒傳播在每一個國家都得到控制,否則疫情不會結束”。

譚德塞說,新冠疫情肆虐已近一年半,現在全球仍處於“非常危險的境況”,2021年迄今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2020年全年報告的病例數,依照目前趨勢,在接下來約3周內,今年的新冠死亡病例數也將超過去年全年的死亡病例數。

“不管疫苗接種率是高是低,目前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認為自己已擺脫困境”,譚德塞說。


↑圖說: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會上發言(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