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3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6  Edit this Page


文薈獎20屆多感官體驗作品展台中首開跑麻煩您感恩感恩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第20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已於4月12日正式開跑徵件。
為讓更多民眾及身心障礙朋友了解文薈獎,並展示去年度第19屆優秀得獎作品,主辦單位特於台中、台南、台北、花蓮等地舉辦巡迴展,首場展覽及開幕於台中市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溫馨登場。

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表示,文薈獎為專屬身心障礙者的文藝獎,從第一屆的繪畫、文學、音樂創作開始,20屆以來不僅提供身心障礙者抒發心情的創作管道,也發掘出許多優秀的人才。
今年以「勇氣讓幸福來敲門」作為主題,邀請全國身心障礙者及照護人一起透過文字或繪畫創作,展現生命勇氣的故事。

本次文薈獎得獎作品巡迴展特別加強多感官互動設計,圖畫書類作品結合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多感官,創造現場氛圍,讓參觀的民眾可以透過不同感官的體驗,更貼近作品所傳達的感覺,也讓身心障礙朋友在觀賞作品展時,能有更貼心的觀展體驗。
而文學獎得獎作品除製作作品合集,本次更挑選去年第一名作品,依據作品故事內容製作精美的美感攝影牆,利用圖像呈現與環境設計,讓民眾彷彿置身於作者創作的故事情景中。

作為文薈獎第20屆的首場巡迴展,台中場開幕茶會特別邀請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林麗容校長、台中市亞斯伯格症肯納症協進會陳習珍理事長、台中市立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林寶生理事長、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蕭世容主任等貴賓一同至展覽會場共襄盛舉。

茶會演出由臺中市立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學員的太鼓表演及台中市亞斯伯格症肯納症協進會學員的非洲鼓及古箏表演,為20屆文薈獎拉開序幕,學員聲勢浩大且整齊一致的震撼鼓聲演出,獲得在場賓客一致好評。
主辦單位更特別邀請上屆圖畫書類高中職組得獎者林葦呈至現場朗讀得獎作品,與現場來賓分享作品背後的故事,現場氣氛溫馨動人。
會後並邀請藝術治療師,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兼任助理教授的徐玟玲老師導覽現場展出作品,用藝術治療師的專業角度,為來賓說明作品特色,更能理解得獎者的創作用心。

徵件時間為4月12日至8月27日止(以郵戳為憑),期待募集更多的優秀參賽作品,相關徵件相關資訊可參閱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




圖1-1100506-2B-1.jpg: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長尹彙武與來賓一同為第二十屆文薈獎活動拉開序幕(左起為林寶生理事長、蕭世宏主任、上屆得獎者林葦呈、陳習珍理事長、徐玟玲老師、林麗容校長)。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506-2B-2.jpg:第二十屆文薈獎活動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長尹彙武與演出團隊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506-2B-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