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1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1. 5  Edit this Page


2020通用設計競賽 東南科大創設系成績亮眼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主辦2020通用設計競賽,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成績亮眼,在總計二十件得獎作品中,囊括其中五件,展現該系專業實力。

通用設計競賽舉辦至今已有八年,於國內外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每年收件數量更是百件有餘,參賽者身份從大學、研究所到社會人士都有,能從如此激烈的競爭中脫穎,實屬不易。

參賽者身份從大學、研究所到社會人士,甚至不乏來自國外的作品,競爭頗為激烈。
經過幾個禮拜評審委員緊鑼密鼓的審閱後,最終由通過初、複審近二百件投稿作品中,篩選留存下二十件作品,主題大多以心靈照護、生活輔具等,以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為主,也包含其他複合新型態輔具類型及其他能夠改善或提升生活品質、增加生活便利性、促進環境永續發展概念之通用產品。

鑑於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需求快速成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提供身心障礙與高齡者在生活上良好的輔助,舉辦通用設計(UniversalDesign),其理念以「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為範圍,提出蘊含創意想法,並具有實際創新價值的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產品之提案。

透過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助理教授劉崇智投入推廣、教導,經由課程中學習通用、關懷設計,踴躍將製作出的通用產品更加優化,是使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得以於2020通用設計競賽二十件得獎作品中囊括其五的重要因素。

其中,由洪新棟、莊伊琇所設計,主要訓練孩子的肌肉發展與平衡感,藉由遊玩中學習的「動物城市」,榮獲佳作。
此外,入圍則共有四組作品,包括由楊祥暉、連婕設計,訓練孩童多方位發展的「Ball感官啟能球」;簡碩亨、鮑品丞設計,因應時勢能更有效運用急診室空間並給予傷患尊重的「急診室醫屏系統」;王婷玉、陳婉文設計的「Drivebox」同樣著眼讓孩子從遊玩中學習;以及陳怡雯同學、高同學設計,訓練孩子平衡感的「走走樂」等,表現相當亮眼。

圖說:頒獎典禮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