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5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3  Edit this Page


俄官員:美應放棄最後通牒式語言
梅德韋傑夫指出 近年來俄美關係已“重回冷戰時代”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為俄新社撰寫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近年來,俄美關係實際上已從競爭走向了對抗,已“重回冷戰時代”。

梅德韋傑夫稱,若兩國關係長時間如此,就會成為“危機”,而這為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埋下隱患,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個錯誤舉動、缺乏耐心、無法從戰略上理解每一個詞語的“重量”,不僅會使這兩個國家舉步維艱,甚至會讓整個世界都深陷泥潭,面臨直接軍事衝突的威脅。

文章稱,美國對俄採取了實施反俄制裁、有組織地打壓俄羅斯、阻撓“北溪-2”項目等等行動,事實上,美國整體上實施不穩定的外交政策,表現為拒絕與伊朗達成核協議,退出《開放天空條約》及其他一系列協議,而這很大程度上是內部原因,以及美國作為西方世界領導者的威望下降綜合作用的結果。

梅德韋傑夫指出,應對這一情況,美國政府的新策略是,一方面釋放需要對話的信號,另一方面加緊施壓,兩國總統通話時呼籲開展對話,但美國轉眼就開始發表強硬言論,對俄羅斯施加新的制裁,驅逐外交官,簽署有關俄羅斯威脅的命令,總而言之,加劇緊張局勢。

梅德韋傑夫表示,這就是為什麼“俄羅斯會付出代價”這樣簡單粗暴的言論雖然聽起來很美國,但會直接把問題引入死胡同,這種口頭禪不會給任何人以啟迪。


↑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左)與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