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7: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日本擬發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
國際奧委會主席稱:日方採取的對策與奧運無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應對新冠疫情,日本政府擬23日正式發布第3度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為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與京都府,實施期間為包含日本黃金周連假的4月底到5月初,約2到3周。

目前日本共有10都府縣因疫情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包括東京、大阪、兵庫與京都。

據介紹,“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是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前一階段,但因防疫效果有限,疫情最嚴峻的大阪已於20日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同處關西地區的兵庫與京都,以及首都東京,21日也跟進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首相菅義偉22日將與相關閣員進行討論,預計23日聽取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後,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決定針對4都府縣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對此,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21日在以在線形式召開的執委會後舉行記者會,就東京都因新冠疫情蔓延預計將再次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表示:“理解這是為迎接黃金周,政府為預防疫情擴大而提前採取的對策,與東京奧運會無關”。

關於對約3個月後的奧運開幕感到樂觀的依據,巴赫列舉了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等給出的科學建議,自信地表示,“較高的疫苗接種率將使奧運村變成非常安全的場所”。

巴赫還表示有意在5月17、18日廣島縣的聖火傳遞期間訪日,並稱此事“尚處在計劃階段”。


↑圖說:當地時間3月22日,日本東京解除緊急狀態,旅遊業逐步恢復,民眾戴口罩搭乘觀光車賞櫻花(資料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