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4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滬蘇浙發布生態環境統一標準
三項針對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的生態環境統一標準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2日是第52個世界地球日,近日,滬蘇浙兩省一市聯合發布三項針對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的生態環境統一標準,以期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上海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三項標準主要涉及揮發性有機物走航監測技術規範、固定污染源廢氣現場監測技術規範和環境空氣質量預報技術規範。

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執委會副主任張忠偉說,“環境標準是環境執法和環境監測的重要技術依據,具有基礎性、關鍵性作用”,這三個標準,都是目前環境空氣監測治理的重要領域,與老百姓健康密切相關。

如,固定污染源廢氣現場監測技術規範包含了鍋爐和工業爐窯、工業生產過程中有組織及無組織排放,以及餐飲業油煙等生活服務產生的廢氣監測;揮發性有機物走航監測技術規範能快速掌握工業園區、化工等行業企業揮發性有機物的動態空間分布及其污染特徵。

2020年下半年,滬蘇浙兩省一市生態環境局(廳)會同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發布示範區生態環境管理“三統一”制度建設行動方案,主要包括生態環境標準統一、環境監測統一和環境監管執法統一,此次發布的首批三項技術規範是“標準統一”的組成部分,也是“監測統一”的重要基礎和“執法統一”的技術支撐。


↑圖說: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資料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