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歐盟委員會提出AI法律框架
將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分為“最低、有限、高、不可接受”四個風險等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委員會21日提出一套人工智能(AI)的法律框架,以期對人工智能的應用進行規範和限制,保護人們日常生活和正當權利不受侵害。

按照風險高低,歐委會將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分為“最低、有限、高、不可接受”四個風險等級,等級越高的應用場景受到的限制越嚴格。

風險等級最低的應用場景包括基於人工智能的電子遊戲和垃圾郵件識別軟件等,目前歐盟絕大部分人工智能系統都屬於該類別,歐委會提出的法律框架對此不做約束;風險有限的場景包括聊天機器人等,歐盟建議應讓用戶知曉自己在與機器互動,並有權決定繼續對話還是退出。

高風險應用場景指可能對人們生命、生活造成嚴重影響的場景,如交通設備、教育培訓、醫療輔助、信用評級等,歐委會建議,這類功能在啟用前應履行嚴格義務,如足夠的風險評估、高質量的數據交換、確保可追蹤的活動記錄以及必要的人工監督等。

歐委會執行副主席瑪格麗特·韋斯塔格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若有商家不遵守規定,首先是受到警告,然後產品可能會被下架,如屢犯不改則可罰沒其年收入的6%。

除了法律框架外,歐委會當天還公布了針對機器人、3D列印機等的人工智能機器條例,以及人工智能協調計劃,旨在加強對人工智能研發的鼓勵和扶持,這套政策建議尚需經過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批准。


↑圖說:人工智能逐漸進入了人們的生活(供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