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5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6  Edit this Page


西方抵制新疆棉 他國學者看不下去了
烏茲別克斯坦學者:意在遏制中國發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國立東方學院副教授安里·沙拉波夫日前表示,一些西方勢力推動的所謂“抵制新疆棉花”的行為,是以遏制中國發展為目的而打出的又一張“新疆牌”。

沙拉波夫說,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近幾十年來在各領域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新疆是中國棉花主產區,一些西方勢力以所謂“強迫勞動”為借口鼓吹“抵制新疆棉花”,是企圖阻止中國紡織業快速發展並打壓中國經濟。

他認為,美國等西方國家企圖把新疆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枚棋子,借遏制新疆棉花業發展來減少新疆維吾爾族民眾的就業機會、破壞新疆在反恐維穩鬥爭中取得的成果。

沙拉波夫指出,一些反華勢力在干涉中國內政時,以往大多從政治、民族和宗教等議題下手,現在又轉向經濟層面,這可被視為他們遏制中國發展的另一種手段。


↑圖說:新疆農民開著農機採棉花(資料圖)









 

 
  綜合新聞


南市各界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春祭典禮 黃偉哲感念先烈成仁取義精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