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6  Edit this Page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活動即將開始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讓民眾對社會創新與影響力投資有更多的認識,新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將於4月9至11日共同舉辦「第4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內容聚焦「投資亞洲創造永續韌性新紀元」,透過串聯國內外講者,匯集線上直播、實體論壇、市集與新北小旅行等多元活動,邀請大家共創環境、社會與經濟的美好價值。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工商登記家數近全台五分之一,是台灣產業的縮影,也蘊造出多樣性的社會創新風貌,因此對於推動社會創新永續發展不遺餘力,不僅於2019年發布了全臺第1、全球第10本「VLR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以新北市SDGs的在地實踐,快速與國際接軌。
今年更藉由舉辦亞太地區最大的社會創新盛會「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串連亞太地區共同挹注資源,為投資社會創新展開具體行動,開創更多機會,同時鼓勵青年人才投身社會創新產業,共同推動永續與社會創新的韌性城市,更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社會創新能量與新北在推動城市永續的努力。

今年高峰會活動精采多元,率先於4月9日推出3條在地特色小旅行遊程,帶領大家實地走訪三峽土城、坪林石碇、平溪雙溪社創組織,認識不同社創使命與永續行動。
緊接著,4月10與11日於新板希爾頓酒店展開為期兩天的高峰會重頭戲,融入國際、經濟、永續、女力、教育、綠能、地方創生、USR……等多元議題,除邀請到全球影響力投資指導委員會執行長CliffPrior與知名經濟學家JefferySachs,更有Microsoft與AWS等業界翹楚,還有致力於推動智慧永續建築「將捷集團」、節能家電「台灣松下電器集團(Panasonic)」、環保機能性紡織領域「興采實業」等深根新北的企業代表,總計超過50位重磅講者,以主題演講、平行論壇、工作坊、高階圓桌論壇、爐邊談話等不同活動形式現身分享。

在10、11日峰會期間同步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辦理「社創市集」,超過80個好買、又好玩的社創商品與創意體驗攤位,其中包括推廣黑水虻農業循環經濟的「集思行旅文創」、由青農返鄉創業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的石碇「螢火蟲書屋」創生團隊,以及長期透過策展、體驗課程宣揚神經纖維瘤友(NF)臉部平權的「藝起來串臉社會企業」等新北培育的社創團隊,讓大家直接感受新創生、新住民及農業、環保、教育社創組織的熱血與理念,以及新北豐富多元的社創風貌!!
「2021年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活動即將開始,邀您共同參與亞太地區最大的社會創新盛會(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apsis),讓我們一起「投資社創·投資亞洲」!更多活動相關資訊歡迎查詢「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sis.tw)暨官方網站(https://www.apsis.tw)。


圖說: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和業者們,邀大家共創環境、社會與經濟的美好價值。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