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0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1  Edit this Page

兒童節快樂! 竹縣長楊文科表揚282位模範兒童

記者廖建智/新竹報導新竹縣109學年度模範兒童表揚(1日)在縣府大禮堂登場,共推舉282位模範兒童,由縣長楊文科一一為獲獎學童頒發獎狀,並向華威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櫻花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頒發感謝狀,感謝其捐贈新竹縣200名弱勢兒童每人500元等值的兒童節禮物。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他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教育施政,近年來為讓孩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除積極改善學校硬、軟體設施,縮小城鄉間孩童的教育資源差距,尤其在疫情期間,科技網路資訊平台發揮功效,讓每一位孩童獲得最完善且合適的教學空間。
新竹縣也榮登最幸福城市之一。

楊縣長說,兒童是國家未來主人翁,一定要讓兒童快樂學習,運動和才藝也要多方發展,確保兒童們吃得營養又健康。
新竹縣是全國第二年輕的城市,人口結構年輕、活力旺盛,因此縣府特別關心托嬰、托育、就學和休閒觀光規劃,新竹縣老中青幼通通照顧,讓所有人感受到這裡是最幸福城市。

竹縣教育處指出,今天接受表揚的上舘國小官甯同學允文允武,深受師長同學的喜愛,身為泰雅族人,她擁有一副好歌喉,曾赴維也納參加舒伯特維也納合唱比賽獲得金質獎的榮耀,多次和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至大陸、日本演出交流,並兩次登上國家音樂廳殿堂。
體育、畫畫也難不倒她,曾獲得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五年級組優選。
除了學業表現名列前茅外,對自身原民文化也相當認同,多次代表學校參加族語單詞競賽、族語戲劇比賽,今年更通過原住民族語中級認證。

而東安國小徐幼庭同學則是個活潑開朗、和善有愛的學生,因為父母在外地工作的關係,從小隔代教養的幼庭,與阿公阿婆建立深厚的感情,擁有一口流利的客語,他參加學校的客語偶戲團,以穩健台風深獲指導老師讚賞,在劇團中擔任主角,帶領全體一同獲得新竹縣109學年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的殊榮。
另外,幼庭自三年級開始加入學校田徑隊,更在關西鎮運動會獲得國小組跳遠第三名、兩百公尺賽跑第三名、四百公尺接力第二名,並在新竹縣運會榮獲小男乙組跳遠第五名及四百接力第五名,各項賽事表現都非常突出,屢獲佳績。

山崎國小朱峻德同學則是擁有中越混血的可愛男孩,由於媽媽很用心栽培,峻德不僅精通中英文兩種語言,舉凡生活用語、顏色、動物等單字皆朗朗上口;還能沉浸在中英文歌曲裡載歌載舞,隨舞曲擺動肢體、扭動身軀,展現活潑逗趣的舞姿。
更擅長背誦各類中國古典文學詩詞,另外,峻德也擅長繪畫,經常參加全縣的繪畫比賽榮獲數次佳績。

教育處表示,模範兒童涵蓋了各個年級,有些同學以五育均衡勝出,有些同學以熱心服務或孝行楷模取勝,有些同學則以人緣佳、具創意、表現傑出等脫穎而出,展現新竹縣模範兒童的多元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