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3:3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3. 30  Edit this Page


興仁溪新砌石護岸拓寬完成 風光再現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因氣候不穩,淡水區興仁溪靠出海口前洲子段地區,106年6月2日受豪大雨影響,造成部分既有農地的沖刷與毀損,經多次現場溝通與興仁里里長及農民的協助提供農地經過,終於!今年完成了前洲子靠出海口段砌石護岸的施作與人行便橋瓶頸段河道的拓寬。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沿著前洲子9號巷道進入鄉間小道來到溪邊看見兩側的農田在孕育著作物,這段工程以打開束縮河道段為主,並以塊石施工堆疊進行護岸的新建,使溪流更為的順暢,亦使河岸景觀優美並具有親水、兼顧生態保育的功能,透過極自然的生態,增加生態豐富性強化溪流的特色,因此完成後廣獲里民好評。
確保兩岸農地保全,也兼顧了生態保育,目的就是要讓淡水興仁溪重現新生命,風光再現!
水利局說,在拓寬後的河道,以砌石方式施作搭配河道線型使溪流則更為順暢,且可避免大水沖刷造成土壤掏空,確保兩岸農田不受沖刷流失之險,新增的固床工還能兼顧生態保育與河道安全及民眾取水,大大提升農民農耕時的安全。


圖說:打開瓶頸後砌石護岸安全又美觀,兼具自然生態保育功能。
(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綜合新聞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提早防範於未然 汛期將至 多利用新北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

避免動物走失 新北動保處教「黃金5方法」守護毛寶貝安全

人美心善南投醫院護理師捐髮助癌友

南投縣民安10號演習實兵演練擬真 獲中央高度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