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5:4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3. 23  Edit this Page


高雄史上首次!金鑽鳳梨銷韓國 拓展外銷市場、力挺在地農民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高雄生產的金鑽鳳梨皮薄、肉厚、甜度高,本次外銷上架韓國首爾高端精品市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22)日下午至大樹南友農青果生產合作社訪視鳳梨集貨出口作業流程,並參與外銷首爾的封櫃儀式,首先他特別感謝宜捷威農產有限公司林延蓉總經理及南友農合作社陳永清理事主席,共同促成金鑽鳳梨遠征韓國,相信大樹鳳梨風味絕佳,肯定能征服韓國人的味蕾;市府亦積極對外拓展國際市場,包括新加坡、日本、加拿大及澳洲,力挺農民、躍上國際。




為提升鳳梨外銷果品品質,市府農業局積極輔導建立水冷式採後處理機組,南友農青果生產合作社即是運用此機組處理鳳梨採後流程,在理事主席陳永清的說明下,市長陳其邁深入了解現代化鳳梨水冷式處理的環節,更學習體驗「殺鳳梨」,為市民朋友示範在家如何安全削鳳梨。




陳其邁表示,市府透過產銷整合,在團膳採購鳳梨、輔導電商平台、補助農民運費及開拓高端外銷市場,加上中央的補助預算與地方全面對接,絕對可以保障農民的收益,與農民站在一起,挺住農產內銷、拓展多元外銷,打開國際市場,市府團隊責無旁貸。




隨後,陳其邁與在場與會貴賓、民代見證第一批海運首發韓國16.8公噸的金鑽鳳梨封櫃,預計每週出一櫃至5月底將可輸出韓國超過100公噸,在燃放鞭炮的熱鬧氛圍下,預祝航期順利、出口暢旺。




為因應鳳梨銷陸危機,市府農業局透過擴大新加坡、日本貿易合作,拓展韓國、加拿大、澳洲等新市場;加強國內大型通路行銷;截切鳳梨進校園,擴大營養午餐食用高雄鳳梨;啟動鳳梨收購加工計畫;提升外銷鳳梨品質計畫及媒合企業團購及運費補貼等六大措施,協助農民化危機為轉機。


◎訪視南友農合作社鳳梨外銷韓國首爾封櫃儀式。
(圖/高雄市政府)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