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3. 12  Edit this Page


已故榮民王福新善捐獎學金 致理科大種植希望之樹紀念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為植樹節,已故大愛榮民王福新伯伯寒冬送暖,捐贈致理科技大學需要幫助的學生獎學金200萬元,今日由夫人王戴秀蘭女士及家屬代表出席捐贈儀式,並由王伯伯兒子王寶貴、致理科大董事長梁聖時、校長陳珠龍,及新北市榮服處處長林火土,共同栽種希望之樹追思紀念。

王福新伯伯民國20年出生於陝西省寶雞縣,38年隨國民政府來台,70年以陸軍士官長退伍。
退伍後到致理大學服務,由管理自行車的臨時工做起,他按部就班、恪盡職守的工作態度,深獲老董事長讚賞,特別指示轉任總務處正式職工,專責協理銀行帳務。
王伯伯溘然長逝後,家人以捐贈獎助學金的方式完成他的遺願,嘉惠致理學子,這樣無私無我的偉大胸襟,令人十分感佩。

致理科大校長陳珠龍說,200萬元對王伯伯全家來說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學校為紀念王伯伯的善行義舉,特別安排在校園內種植希望之樹,以百年樹人的精神傳承他的大愛,未來也必定會善用這筆捐款,輔導學生安心就學。

新北市榮服處處長林火土表示,王福新伯伯是民國38年隨政府來台的第一代榮民,軍旅生涯期間保家衛國,退伍後進入致理科大服務,一生為國家社會付出心力,令人感佩。
林處長特別分享大愛無私榮民曾恭生、張用九及虞三保等三位伯伯捐贈遺產關懷社會之感人故事,他們共同的特點都是勤儉樸實、愛國愛民、默默付出,低調奉獻社會,足以證明他們是真正深愛台灣這片土地的前輩;為了感念他們大忠大愛的偉大情操,近期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製播了一系列微電影「家」、「奉獻」、「大愛如風」、「志業‧志願」…等,其中「看見榮民」特別介紹五位捐出畢生積蓄,為台灣社會帶來大愛精神的榮民前輩,歡迎大家到輔導會、榮服處及基金會的網站觀看,也希望可以分享給親朋好友,讓社會各界瞭解榮民如風行大地般,一人接一人傳遞、一代接一代傳承下去的大愛精神。

王寶貴說,父親將受到校方看重升為正職視為畢生榮譽,並感念學校一路以來的照顧與提攜,家人理解他對致理校園念茲在茲的情懷,故支持將其多年積蓄盡數捐出,期望致理科大持續培養懷有感恩之心的優秀學子,回饋社會與國家。


圖說:新北市榮服處林處長、王寶貴先生、致理科大梁董事長及陳校長,共同栽種希望之樹追思紀念王福新伯伯。
(新北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