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6:06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30  Edit this Page


前獅子會總監楊燦煌賢昆仲捐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府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國際獅子會300B1區楊燦煌前總監和楊蓮福賢昆仲,為感念母親培育深恩,30日中午在母親楊林玉霞告別式中,以紀念母親的名義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前往向老夫人捻香致意,並代表市府受贈,感謝楊前總監賢昆仲善行義舉。

楊燦煌表示,身為長子,從小深受母親勤儉持家、和睦鄉里,行有餘力、必當回饋社會的觀念所影響,因此他事業有成之後,加入獅子會,廣結善緣,希望發揚獅子服務精神,也參選過民代,為民喉舌,為地方爭取建設。
母親頤養天年,享耆壽九十有一,為回報母恩,在母親告別式中捐贈復康巴士,並捐贈蘆洲8所各級學校及區公所、清潔隊各5萬元善款,合計50萬元,以感念母親養育之恩。

侯友宜率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市政顧問李麗圳、蘆洲區長莊茂坤等人向老夫人捻香致意。
侯友宜表示,楊燦煌曾擔任台北縣蘆洲鄉民代表、台北縣議員,在國際獅子會300B1區總監任內捐贈「燦煌號」及「成功號」2部大型捐血車,平時為人急公好義,這次捐贈的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576輛,市府定會好好運用,以持續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就醫、就學、就業所需的交通服務。

許秀能說,感謝所有善心人士、企業、社團、宗教的善行捐贈,使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復康巴士來為身障朋友和失能長輩服務。
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則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的預約成功媒合率高達98%,幾乎預約者都能訂到車。

圖說:楊燦煌前總監(左3)和楊蓮福(右4)賢昆仲一起將復康巴士的鑰匙交給新北市長侯友宜。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