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8: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2. 25  Edit this Page


愛心不落人後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顧問捐款助精障者重返社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愛心不落人後!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顧問陳偉誠(大金空調代理商)、顧問李賜鈴,25日上午,前往土城區新北市慈芳關懷中心,關心精神障礙者的生活現況,並捐贈現金紅包聊表心意,期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能來協助他們。
土城區長陳國欽也特地到場見證陳顧問及李顧問的愛心。

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村杉、常務監事葉仁富、總幹事林富貴、組長邵祥輝也應陳偉誠顧問邀請前去採訪,該中心希望藉由媒體的功能讓社會大眾清楚地看到目前精障者的困境,陳偉誠顧問更捐助了一個紅包,希望可藉此獲得社會的迴響。

慈芳關懷中心主任謝佳蓉表示,社會大眾對精障者的印象往往都是根據新聞報導而來,如果大家都能多用一點心去了解他們,或許他們很快地就可以重返社會。

該中心輔導員侯玉珍說,目前該中心接收的會員有210位,都是採去自願入會方式或是由衛生單位的推薦,經過精障的觀摩認為自己可以接受這樣的輔導,再決定是否加入,會員輔導的時間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但不留宿,且這段期間會員可自行決定自己的進出時間。
該中心自94年成立至今已經16個年頭,她在該中心服務了13年,精障者經過輔導後重返社會的比例約在四分之一,他們也有很高的工作意願,社會應給他們更多關懷和更大的包容,呼籲社會大眾抱持著同理心,對該中心的會員釋出適合的工作機會,這就是給會員們最好的鼓勵。


圖說:土城區長陳國欽與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村杉、顧問陳偉誠、顧問李賜鈴、慈芳關懷中心主任謝佳蓉、慈芳關懷中心會員們合影。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