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1:36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2. 18  Edit this Page


驚艷過好年 藝術亮點多檔展覽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市藝術亮點家族迎新春推出多檔展覽,檔檔精彩,中市文化局期望能帶給大家全然不同的藝術饗宴。

文化局表示,去年加入藝術亮點的余舍行旅,即起至3月30日舉辦「啊!有怪獸─便利貼創作展」。
展覽揉合馬賽克拼貼與復古遊戲的像素風格,使用上千張色彩繽紛的便利貼,在一樓大廳創作出巨型Q版怪獸牆。
業者表示,本次的作品想傳達平凡的事物只要透過一點小巧思,也能創造出無限的驚奇,將民眾熟悉的生活用品,轉化為藝術創作的媒材,透過兩隻生動、活潑的呆萌小怪獸,傳遞溫暖、歡樂的正面能量,希望觀賞者能夠跳脫日常框架,以充滿想像力、純粹的赤子之心,和便利貼怪獸拍照、互動,進而與藝術創作產生共鳴。

文化局指出,辭舊迎新之際,大雋藝術《換心術》聯展,呈現中日台藝術家蔡蔚成、王曉勃、林俊彬、石建國、郭羲、曾榮泰、呂英菖、張嘉穎、汪柏成、白田誉主也的豐彩作品,藝術家們藉由乘載之物召喚記憶覺知,綜合對大自然的領略與生命歷程的沉澱,演繹生命奧秘的千姿百態,展望2021年,喚醒內心對美的純粹嚮往,給動盪的心片刻寧靜,展期至3月7日。

文化局說,徐兆慧、劉相蘭兩位女性藝術家,用顏色寫生活,以藝為友,攜手在英才文教基金會全球藝術中心展出《獵豔-徐兆慧•劉相蘭2021雙個展》。
瀟灑不羈的徐兆慧這次的創作展裡,首度發表魚樂愉悅系列,獨樹一格的現代水墨油彩,結合東西方繪畫精髓,將西方媒材注入東方墨彩的雅緻;古典的劉相蘭作品畫風細緻柔美,耐人尋味,近幾年還加入舊時光的題材,皆讓觀眾深感共鳴,2月24日前期待大家一同來「獵豔」。


圖說:大雋藝術《換心術》展出作品之一,王曉勃尋找光明之路No.6。
(中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