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6:1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8  Edit this Page


谷關七雄恐告吹 中市規畫海線好行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今年國旅大爆發,觀光局舉辦「台灣好行環島輕鬆趣」系列活動,市議員楊典忠28日質詢表示,外縣市民眾問他台灣好行何以未見台中路線、質疑「台灣好行,台中不行」?
楊典忠質詢表示,台灣好行幾乎每年舉辦行銷大活動,但是在其官方網站有各縣市的路線,卻找不到台中市的相關路線,中央推動此活動竟跳過第二大城,影響所及不僅外縣市,連國外遊客都無法瞭解台中的觀光路線,似乎被隔絕在國家大眾運輸觀光行銷之外,實在沒道理。

楊典忠指觀旅局規畫「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將以郵輪式公車模式營運,帶領旅客慢遊山城景點,雖有中央補助,卻乏人問津,年底通車營運恐告吹;他說業者反映該路線每站停留半小時,只能走馬看花,無法登山深度旅遊,很難吸引遊客。

楊典忠表示,台中山海屯景點多,如果申請台灣好行路線,經營假日觀光旅遊,就符合台灣好行的條件,以台中海線為例,從高鐵站出發,巡迴高美濕地、梧棲漁港、鐵砧山、外埔忘憂谷,甚至美軍越戰史蹟遊程等,都是海線地區值得深度推廣的景點秘境,台中缺乏巡迴景點式的觀光公車,希望不要讓海線民眾失望。

觀旅局長林筱琪回應,今年四月爭取中央400萬補助「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讓遊客透過大眾運輸到台中觀光旅遊更方便,路線從台中火車站到谷關,確定獲得補助後,2度聯袂交通局與客運業者多次開會,但業者投標意願低,未來通車恐怕不樂觀。

林筱琪說,雖谷關七雄線遇到困難,但明年會持續向中央爭取海線台灣好行,觀光公車方面則會先行盤點適合發展觀光景點的公車路線,轉型規劃成「類觀光公車」行銷宣傳。


圖說:中市議員楊典忠指「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恐告吹,建議轉型規畫海線觀光公車。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