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9:5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8. 7  Edit this Page


俄烏衝突局勢進展雙方互有損傷
俄羅斯油輪遭烏克蘭軍方使用無人艦艇襲擊受損 烏克蘭位於紮波羅熱的戰略企業工廠遭俄羅斯導彈襲擊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悉,烏克蘭軍隊當地時間5日深夜炮擊頓涅茨克,造成頓涅茨克經濟貿易大學發生火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稱,當天該國位於紮波羅熱的馬達西奇公司工廠遭到俄軍導彈襲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烏軍5日深夜向頓涅茨克發射一枚集束彈藥和二枚多管火箭炮火箭彈,頓涅茨克市長庫列姆津在社交媒體上說,炮擊造成的碎片散落在市中心的伏羅希洛夫區。

烏軍使用集束彈藥攻擊後,頓涅茨克經濟貿易大學發生火災,過火面積達到1800平方米,當地官員表示,由於屋頂和樓板均為木製,火災情況複雜,目前已有14台設備和雲梯車、消防指揮車投入使用,參與滅火作業人員達100名。

俄羅斯國防部6日表示,一架烏克蘭無人機在莫斯科州波多爾利斯克被俄防空系統擊落,沒有造成傷亡和損失,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表示,6日11時許,一架無人機試圖闖入莫斯科,但在接近時被防空部隊摧毀。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法新社消息,澤倫斯基5日夜間發表講話稱,當天該國南部城市紮波羅熱和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地區遭到俄羅斯“匕首”和“口徑”導彈的襲擊,他表示,位於紮波羅熱的生產航空發動機和燃氣輪機機組的烏克蘭馬達西奇公司工廠是襲擊目標,據悉,馬達西奇公司是烏國防部去年11月接管的“戰略”企業之一。

塔斯社消息,一艘俄羅斯油輪5日淩晨在刻赤海峽南部遭烏軍無人艇襲擊受損,沒有沉沒風險和人員傷亡,俄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當天對此表示強烈譴責,稱“烏克蘭正在運用越來越多的新型恐怖主義手段,這次是在黑海水域”,並表示襲擊實施者將被追究責任。

俄羅斯國防部5日發布消息說,俄空域監控設備當天在黑海水域上空發現一個空中目標正在靠近俄邊界,經確認,目標為美國空軍的MQ-9A“死神”無人機,俄戰機隨即對其伴飛,防止其侵犯俄邊界,俄國防部當天還宣布,俄武裝力量西部集團軍占領了盧甘斯克的諾沃肖洛夫斯科耶定居點。


↑圖說:一艘俄羅斯油輪5日淩晨在刻赤海峽南部遭烏軍無人艇襲擊(塔斯社報導截圖)









 

 
  綜合新聞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