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6:2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18  Edit this Page


美首位女性副總統將兼任參院主席
哈里斯將在18日辭去國會參議員的職務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將於1月20日在首都華盛頓特區舉行,當選副總統哈里斯也將於當天宣誓就職,美國將迎來首位女性副總統,據最新消息顯示,哈里斯將在18日辭去國會參議員的職務。

哈里斯已就此通知加州州長紐瑟姆,據哈里斯助手表示,她預計將在18日宣布辭去國會參議員職務的這一消息。

紐瑟姆已宣布,他將任命加州州務卿亞歷克斯·帕迪拉填補哈里斯的剩餘任期,該任期定於2022年結束。

哈里斯在2016年當選為國會參議員,是國會僅有的3名非裔參議員之一,盡管即將上任的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將使這一總數保持穩定,但哈里斯是目前任職的唯一一名非裔女性參議員,也是參議院歷史上第二位非裔女性議員。

哈里斯當選為副總統,將打破女性在美國政界天花板,她將成為美國歷史上公職職位最高的女性。

盡管哈里斯將辭去參議員職務,但她並沒有完全離開參議院,在就任副總統後,她還將自動兼任參議院主席,這個頭銜使哈里斯可以主持參議院會議,並打破參議院兩黨50比50的平局,使民主黨在新一屆國會中拿到參議院的多數席位。


↑圖說:美國當選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