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2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18  Edit this Page


大量中美洲移民啟程前往美國
數千名洪都拉斯非法移民越境進入危地馬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6日,危地馬拉官員表示,有數千名洪都拉斯非法移民越境進入危地馬拉,旨在前往美國,當地時間15日晚,兩組各有3000多名洪都拉斯移民的隊伍強行衝破了危地馬拉警方拉起的警戒線,16日,第三批移民進入危地馬拉。

危地馬拉國家移民研究所發言人亞歷杭德拉·梅納表示,自15日起,已有大約7000名至8000名洪都拉斯民眾,闖過邊境封鎖線進入危地馬拉,計劃趕在美國白宮“易主”之際,經墨西哥入境美國尋求庇護。

一名育有四個孩子的洪都拉斯女子稱,2020年底一場颶風毀了她的房子,全家人只能露宿街頭,三餐不繼。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下定決心(偷渡),就算明知可能會死,還是得這麼做”,和兄弟一起加入“移民大軍”的巴瑞德斯,不僅因為颶風失去家園,還因為新冠疫情沒了工作,“我現在僅有的,就是為讓家人活下去而戰”。

據了解,墨西哥是美國南邊陸地接壤的唯一國家,兩國之間有著長長的邊境線,所有從中南美洲北上,想要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都必須經過墨西哥。

然而,由於墨西哥與美國間的移民協議仍在,一旦移民隊伍到達墨西哥境內後,將會被驅離。


↑圖說:美國德州帕爾姆維尤,邊境巡邏人員正在搜尋非法入境的移民(供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