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18  Edit this Page


藝術不再抽象虛幻、遙不可及 板橋榮家長輩「藝」起樂活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台灣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師生到相距不及百步的板橋榮家辦理「藝術,也能很接地氣」團體活動,讓長輩體驗藝術近在咫尺,只要願意嘗試,就能豐富及活躍生活,讓藝術不再抽象虛幻、遙不可及。

對許多長輩來說,藝術總是感覺遙不可及,邀請長輩參加美術課程,他們總是說:「我最不會畫畫了,不要找我」。
久而久之,藝術似乎跟長輩生活畫不上等號。
但在臺藝大師培中心鄭曉楓老師用心的規劃下,教導同學們完成了13週團體及藝術治療的理論課程,進而將同學們分成四組,帶領榮家不同身心狀況的長輩們,一起進行4週有目標性的藝術療癒活動,課程中長輩們接觸了黏土、水彩、蠟筆、樂器等素材,製作了自畫像、動物等不同的成品,激勵了興致也增進了彼此間的互動,同學們更深刻感受到學以致用及藝術對身心健康的影響效能。

台藝大同學們日前並在榮家辦理成果發表,分享與長輩的互動及感動,有同學說到:「陪伴長輩的當下,看到長輩歡愉的神情最為感動」;有同學分享:「長輩一開始參與活動都不主動說話,但4次活動後,看到長輩主動表達意見並與其他長輩密切互動,真的感覺到成就感」,還有同學以「陪伴,是最常情的告白」來回饋陪伴對長輩們的重要。

板橋榮家主任張長林說,長輩們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感謝臺藝大師生以藝術來陪伴長輩,讓長輩們獲得情緒紓解、自我關懷等療癒效果,不只讓長輩回憶過往,也讓長輩啟發另外的天賦與潛能,希望以後同學們能常來榮家辦理更多的活動,讓榮家長輩們身心更健康。


圖說:長輩開心秀作品。
(板橋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