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10:0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5. 26  Edit this Page


全球首艘新式儲卸油船交付
該船型是世界首個應用最新規範設計的超大型海工項目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5月26日,中國船舶大連造船自主設計的全球第一艘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正式交付,該船型是世界首個應用最新規範設計的超大型海工項目,可適用於全球多個海域的油氣開發作業,實現了中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造船業的重大突破。

浮式生產儲卸油船是開採深海油氣資源的高端大型海洋工程裝備,可實現海上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的開採、加工、儲存、外運,被稱為“海上石油加工廠”,26日交付的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總長364米、型寬64米、型深33米、排水量46萬餘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尺度的浮式生產儲卸油船。

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不僅能開採石油,進行原油產品的儲存和運輸,還是一個集人員居住與生產指揮於一體的大型海上石油生產基地,可以快速到達指定地點進行油氣開發,有建造周期短、機動性強等優點。

據悉,本次交付的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還在原有基礎上升級換代,採用了多種新材料和新技術,在全球範圍內首次突破了多個工藝難題,讓這艘大船可以30年不進塢維修,將維護成本降到最低,科研人員突破了焊接和安裝工藝等諸多難題,將超強碳鋼和改良型玻璃鋼等多種新型材料首次使用在海上浮式儲油船的管路製作中。

在當前全球油價高位運行的情況下,深海石油資源開發的經濟性優勢顯著,未來5年,預計全球將新增約60艘浮式生產儲卸油船訂單,訂單總金額約超5000億元人民幣,其中大型的浮式生產儲卸油船訂單占總訂單的三分之一。


↑圖說:全球首艘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