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1:0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15  Edit this Page


世衛籲各國向非洲提供幫助
第一批疫苗將在4月至6月間抵達非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前,非洲的新冠累計確診已超過314萬例,死亡逾7.5萬例,對於衛生條件相對薄弱的非洲多國來說,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當地時間1月13日,非盟輪值主席暨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宣布,非盟已獲得2.7億支疫苗,同時第一批5000萬支疫苗將在2021年4月至6月間抵達非洲。

拉馬福薩表示,在世界衛生組織和疫苗聯盟(Gavi)的幫助下成立的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在幫助中低收入國家在公平和公正的基礎上獲得疫苗,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非洲疾控中心科學家表示,至少有60%的非洲人口注射疫苗,才能大大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不過,非洲人口多達15億,疫苗分配與普及難度可想而知。

針對這一情況,世衛組織在當地時間1月14日表示,新冠疫苗在非洲的分發“一直是不公平的”,不過同時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事業,尚需時日”。

當地時間1月13日,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則呼籲,富裕國家應積極提供幫助,以彌合全球疫苗不平等的差距。


↑圖說:南非重症病房(資料圖)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