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2:5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5. 18  Edit this Page


民進黨指控侯友宜落跑? 呂家愷:賴清德才是落跑始祖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有關民進黨開記者會指控侯友宜市長烙跑選總統?新北市議員呂家愷反批民進黨,從歷史放眼望去,民進黨自己落跑、帶職參選的狀況比比皆是,而其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正正是佼佼者,無人能敵。

呂家愷表示,賴清德才是落跑屆的先驅,1998年賴清德甫當選國大代表就去選台南市立委;2008年剛選完台南立委,隔年立刻跑去選台南市長;2017年市長任期尚未結束,就北上當行政院長;2019年行政院長當一半又去爭取總統黨內提名。
依照民進黨的邏輯,賴清德需要向多少人補道歉?
而呂家愷更點名,同樣出席記者會的王定宇委員或許忘記了,2009年您參選台南市長的時候就恰恰碰上了賴清德,當時表明不再連任議員,並批評「賴清德剛連任立委又參選市長,是違背競選時對支持者的承諾。
」而你的雙標,不才是真正的沒有邏輯?
呂家愷補充,侯友宜市長在新北市,副市長、市長整整待了12年,他深知新北市過去中央是如何對待新北、新北市如何面對到許多不公的待遇。
中央統籌分配款人均預算,六都最少;疫情期間,確診人數最多,疫苗分配數竟比高雄還少;更不要說捷運汐東線、淡北道路等重大工程,一拖再拖,導致工程預算暴漲,一樣又要新北吸收。
試問作為新北人的賴清德,今日開記者會,曾身為新北市議員的何博文、自詡是新北市民意代表的林楚茵替新北做了什麼?向民進黨多爭取過多少預算?
最後,呂家愷強調,「我們不要這樣就算了」同樣一句話送給民進黨。
新北人打不到疫苗,不要這樣就算了;新北中央統籌分配款平均六都最低,不要這樣就算了;得不到中央關愛眼神,更不要這樣就算了。
這些侯友宜都有切身之痛,讓侯友宜當選總統,替400萬新北人吐口氣,找回公道!
呂家愷相信,從服務新北400萬人,到服務台灣2300萬人,侯友宜只是職務不同,但沒有落跑,只有在新北真正做過事,真正腳踏實地,聽老百姓聲音的侯友宜,才會知道新北要什麼,才能讓新北得到公平的待遇,合理的預算!
圖說:新北市議員呂家愷(右)相信,從服務新北400萬人,到服務台灣2300萬人,侯友宜只是職務不同,但沒有落跑。
(新北市議員呂家愷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