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4:1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7  Edit this Page


「六龜之心·百年山城」活動 陳其邁邀民眾共遊共賞歷史情懷

【記者范家豪/六龜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出席「六龜之心·百年山城」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在百年歷史建築「池田屋」和「洪稛源」的檜木香中,品茗六龜獨有原生山茶,漫遊全台最美的六龜山城。




陳其邁表示,「洪稛源」是過去平地與山區交易貨物的地方,市府將高133道路、古蹟保存做好,成為觀光客交易的地方,他也說,將從法律層面協助六龜業者解決問題,在安全無疑之下,放寬溫泉合理使用。




因高133便道被沖斷,目前到寶來溫泉區的道路中斷,陳其邁說,市政府已準備投入5千萬恢復通行,但便道並非長遠之計,向中央爭取6.7億經費,施作一座美麗的鐵橋,將不老溫泉區與寶來溫泉區串連。




此外,陳其邁也說,以後如果南橫開通到桃源、茂林,要進到高雄山區,六龜將是高雄觀光的門戶,可朝向規劃民宿、一卡通支付、騎乘電動機車等,發展山區觀光,而國道十號延伸到六龜,中央投入交通建設130億,從國道十號里港交流道,沿高屏溪、荖濃溪到新威,比到美濃還要快,這也是高雄市最靠進山區的一個地方。




六龜老街曾在日治採樟及國民政府推動林業政策時期繁華一時,有旅社、理髮院及戲院,90年代政府禁伐後,市府向中央爭取六龜之心再造計畫,將老街的人文歷史脈絡串連起來。
老街上的「池田屋」和「洪稛源」均有90年歷史,老屋採原樣修復完成,展現過去風華。




陳其邁說,六龜有全國最好吃、外銷新加坡的木瓜,以及蓮霧、金煌芒果,而十八羅漢山、荖濃溪、溫泉、山茶等,都是六龜的特色。
高雄有山有海,從台南曾文水庫、經台3線到內門、旗山,及86延伸線,都是台南玩到高雄一個很好的路線,相信全台會有更多的鄉親到高雄消費。
他也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六龜,吃蓮霧、木瓜、泡溫泉,高雄有信心將的特色景點和農產品,行銷全台各地。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六龜之心百年山城活動。
(圖/記者范家豪)









 

 
  綜合新聞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即將登場
臺南市政府攜手優質農漁業者精彩揭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