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9: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7  Edit this Page


基市府與觀光局北觀處攜手成立「大基隆觀光圈」 結合產官學力量 推動大基隆區域觀光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為推動基隆觀光,基市府與觀光局北觀處昨天在國立海科館,成立「大基隆觀光圈」,市長林右昌率領觀銷處長曾姿雯,與觀光局及民代、業者齊聚一堂,希望結合產官學各界的力量,以策略聯盟方式推動大基隆的區域觀光。

出席「大基隆觀光圈」成立大會的單位,除市長林右昌及基市觀銷處外,包括立委蔡適應、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北觀處長張振乾、東北角及宜蘭風管處長陳美秀,副議長林沛祥等多位議員都到場,共襄盛舉,會後並舉行座談會,希望凝聚產官學共識,整合基隆觀光資源,並以策略聯盟方式,串連相關的觀光產業,提升觀光能量並帶動精緻旅遊發展。

市長林右昌表示,「大基隆觀光圈」其實可以擴大為北北基桃首都圈觀光環境的一部分,這次把東北角、北海岸周邊廊帶的觀光資源,還有相關業者整合起來,未來基隆市觀光、旅遊將更進一步提升,更加高值化與高品質。

林右昌說,今年基隆首度成為「十大熱門國旅城市」,這是幾年來基隆澈底蛻變的最佳見證,當疫情結束後,結合基隆山、海、城這樣的觀光旅遊特色,再加上郵輪產業;尤其基隆的小吃不僅是全國知名,多樣性又是全國第一,在文化觀光、歷史觀光不同的路徑,將呈現非常多樣、多元的可能性。

林右昌市長強調,除基隆跟周邊環境的大基隆觀光圈外,透過新的遊程設計,還可以跨越空間的距離,甚至現在透過郵輪,可以跳島連結到澎湖、金門、馬祖,透過繞島的遊程,可以連接花蓮、台南跟高雄的觀光旅遊資源,這都是跟過去完全不同的想像。

基市觀銷處長曾姿雯表示,「大基隆觀光圈」以「共同行銷,帶動基隆觀光發展」及「串聯業者,共創基隆觀光商機」為目標,藉由「透過大型活動,形塑基隆觀光品牌」、「推動目的地旅遊,帶動基隆觀光商機」及「整合交通運具遊程,發展精緻旅遊」等三大策略,創新推動基隆觀光,打造熱門又精緻的基隆觀光圈。

基市觀銷處表示,共同行銷基隆觀光品牌,建立「好食、好宿、好遊、好購、好行」的友善環境,吸引旅客將基隆作為「一來再來」的旅遊目的地,也是「大基隆觀光圈」要共同達成的目標。
在多元的觀光合作下,「大基隆觀光圈」將持續推展基隆「海派浪漫二十四小時Non-Stop」的觀光品牌及遊程,藉由觀光圈平台的運作,進一步串連旅客與觀光產業的交流,提供觀光消費的誘因及服務,增加基隆觀光產業的收益。

「大基隆觀光圈」將運用基隆「海洋國門」的優勢,具體整合郵輪、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等多元運具,推出創新遊程及精緻旅遊產品,並導入智慧觀光,促進旅客在基隆消費,讓觀光產業都能獲益,擴大基隆觀光圈的能量,帶動基隆觀光產業的發展。


圖說:基市府與觀光局北觀處攜手,成立「大基隆觀光圈」,推動基隆觀光產業。
(記者蔡煉坤攝)









 

 
  綜合新聞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