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1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7  Edit this Page


紀清美創作展 萬和宮隆重展出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從小就接觸書畫,70歲的紀清美至今依舊忙著揮毫、畫畫、展覽與獻身藝術推廣,活力無窮;台中市萬和宮9日起在「創意藝廊」,為她舉辦個人創作展。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從心所欲藝術之旅」紀清美創作展,1月9日至3月7日在萬和文化大樓麻芛文化館「創意藝廊」展出,包括隸書、行書、篆隸、楷書等書法及水墨畫、油畫、素描及編織等50件作品,歡迎參觀。

出生於書香之家的紀清美,從小看著父兄寫春聯,耳濡目染中孕育著對書畫的嚮往。
早期師承蘇安德、劉易甄,後來則受教前台中縣文化局長、現任台中市政府參事陳志聲,前豐原高中校長張自強,林懋盛及蔡淑貞等藝術名家,專研國畫、書法、素描,博取眾長而獨樹一格,匯集深厚的書法功力。

在水墨畫領域亦優遊自得,揮灑出一片天地,亦為此次「從心所欲藝術之旅」紀清美創作展主題。
紀清美闡述主題的意義說,書畫藝術圍繞在她生活重點,從心所欲人生藝術之旅。

為追求更高層次藝術境界,紀清美還將筆觸伸展至油畫,向年青藝術家朱仲儒、阮麗英請益,她的油畫創作,除了壯麗山容、田野風情、農家即景,也有不少以花卉為主題。

紀清美參加各種比賽得獎無數,除了畫藝精湛,在藝術推廣上亦不遺餘力,曾連續擔任三屆台中縣青溪文藝學會總幹事,現任台中市青溪文藝學會常務理事;她還指導孩童書畫,盼藝術種子向下紮根,讓美學教育從小發芽,培養富含藝文素養的新一代。


圖說:紀清美的「行走山水遇知音」畫作,將與知音分享。
(萬和宮提供)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