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5:5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2. 22  Edit this Page


開平餐飲金牌主廚引領肉桂捲風潮 名師教你DIY美味肉桂捲 史上第一本肉桂捲專書主廚親作肉桂捲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烘焙界再現注目新星!「2023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日前圓滿落幕,其中國內外多項烘焙賽事更是本次活動重點,開平餐飲由烘焙教學主廚彭浩領軍,帶領112年班丁于庭同學先行出戰「2023年第22屆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榮獲巧克力工藝學生組冠軍。

展期最後一天(19日)由110年班校友林芃儀再創佳績,於號稱烘焙界奧林匹克的「2023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勇奪世界冠軍,以年節文化符應「展現國家文化」的競賽主題,用西點呈現充滿台味的精彩作品,表現出創作思考及技術工法並重的專業實力!開平餐飲學校自2007年轉型成專業學校後,便因紮實的教學品質獲得「北開平、南高餐」稱號,並於2015年成為全球唯一取得世界廚師聯合會(Worldchefs)的優質廚藝學程認證的高中職。
憑藉多年專業教學經驗,2017年起由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以「工法」教學為基礎,發表多本烹飪相關暢銷書,並在2022年緊跟全台潮流,由烘焙教學主廚彭浩出版史上第一本肉桂捲專書《肉桂捲技法全圖解》,全方位解析肉桂捲的美味秘方,零基礎也能輕鬆入門,讓餐飲教育不侷限於校園,提供對餐飲有興趣的民眾多元的學習機會。

帶著木質辛香氣的肉桂捲,憑藉溫暖獨特的療癒風味,在全球累積大量忠實愛好者,不僅頻頻登上甜點熱搜,也成為日常隨處可見的人氣麵包,而其原料單純、容易上手的特色,也讓這股風潮從店家延伸到居家廚房,看準許多烘焙新手紛紛投入,開平餐飲學校憑藉厚實餐飲教學背景,以「工法」教學為基礎,出版全台第一本肉桂捲專書《肉桂捲技法全圖解》,內容清晰易讀且類型多元,一上架就廣受好評,連續多週霸榜知名網路書籍平台。



圖:開平餐飲學校主廚親手製作肉桂捲持續推廣烘焙難以抗拒的迷人魅力。
〈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