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4:5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6  Edit this Page


食在好安心! 嘉義市三家業者榮獲「2020 全國特色米糧烘焙精品」績優業者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嘉義市的米好味道!嘉義市除了雞肉飯之外,還孕育出許多好吃的米製品,日前嘉義市業者統百食品、新台灣餅舖及奮起福米餅獲選農糧署「2020全國特色米糧烘焙精品」績優業者,由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及工商科長黃淑雲至店家張貼紅榜,表達黃敏惠市長恭賀之意。






建設處表示,「安心、創新、美味」是三家獲選業者共同的特色,用安全、健康的食材及製作方式,不斷地研發美味好吃的米製品,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米製品,滿足了台灣人的味蕾,也證明他們不斷創新、求新求變的職人精神。





建設處說,統百食品於2000年時創立,堅持安心安全的食材與製作過程下,創新與美味才有意義,以台灣純米、純有機米、台灣穀物(如黑豆等)為主原料,烘焙製造的活力米香捲、兒童學習磨牙餅、米香等產品,至今統百食品仍不斷研究、吸收新的技術,以了解市場需要,持續開發更多樣新的商品。





新台灣餅舖第二代經營者盧昆常夫婦於1989年正式接棒,秉持著父親「品質新鮮、忠於原味、師法自然」的信念,力求技術精進,致力於伴手禮的開發。
在既有的基礎上,遠赴歐、日取經,既保留傳統日式糕餅的原味,又結合西方原料和手藝,更能品嚐豐富多元的風味。
追隨父親創業精神,接受挑戰,糕點屢獲肯定,榮獲經濟部優良老店獎、以及嘉義市十大伴手禮等諸多獎項。





「單純無添加,用心做適合全家人的米餅」是奮起福米餅的核心精神,創立初衷是為了找尋給自己小孩安心的副食品,但卻發現目前市售餅乾大多添加許多化學原料,所以引進無油的生產機器來製作,並致力不添加防腐劑、色素等人工添加物。
除了獲嘉義市政府推薦特色伴手禮獎之外,並榮獲有著「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比利時2020ITI(INTERNATIONALTASTEINSTITUTE)國際風味評鑑大賽,勇奪風味絕佳獎一星及二星獎章。
將台灣米餅驕傲的帶上國際舞台,是台灣第一家以米香、米餅去國際上參賽獲獎的店家。



圖說:除了獲嘉義市政府推薦特色伴手禮獎之外,並榮獲有著「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比利時2020ITI(INTERNATIONALTASTEINSTITUTE)國際風味評鑑大賽(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即將登場
臺南市政府攜手優質農漁業者精彩揭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