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5  Edit this Page


聲寶捐贈淡水商工智慧居家設備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教育局媒合聲寶公司產學資源,今日在淡水商工進行「聲寶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居家教學設備」捐贈典禮,總價值約200萬元,教育局長張明文特別出席捐贈儀式,並體驗智慧家電、智慧防盜及語音控制等智慧居家課程。

聲寶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50套SmartHome「聲寶智慧管家組合包」,包含SH1000i主機、智慧燈泡、感知器與智慧遙控器等。
後續將應用於淡水商工電機電子群新課綱之智慧居家實習課程,而聲寶公司將持續提供相關技術諮詢,指導淡水商工師生組裝智慧管家系統,並傳承相關設計經驗,培育智慧家電、智慧物聯網相關人才。

張明文表示,感謝聲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術及資源,在淡水商工實習工場中能實際建置業界產品,引入新北市技高教學現場,使師生在真實情境中落實技能應用,縮短學用落差,掌握物聯網、大數據、與智慧設備三者間的關聯。
新北市近年致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期許學生們能在產官學合作啟發下,未來投入研發,帶來更便捷的智慧生活。

聲寶公司總經理許經朝說,身處IoT物聯網風起雲湧的時代裡,「智慧家庭」的議題是最貼近於民生所需的新興產業,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網路設備已經串起了你我的生活。
為了投資教育、回饋社會,聲寶公司將其研發的聲寶智慧家庭「SAMPOSmartHome」系統,提供作為淡水商工「智慧居家」課程應用之教材,將業界的研發經驗與網路建置等設備帶入校園,共創產官學三贏。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在「專業技職」面向,除了推動產官學合作、證能合一及建立頂尖群科計畫之外,將持續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啟發學生多元思考嘗試,展現實作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未來新興產業專業技術人才。


圖說:聲寶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50套智慧管家組合包,市價兩百萬元。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