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5: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4  Edit this Page


鹿谷冬季凍頂烏龍茶比賽頒獎榮獲 鹿農特等獎茶農劉錫昭接受表揚

【記者李光曜/鹿谷報導】2020冬季高級凍頂烏龍茶展售會暨比賽頒獎典禮,由鹿谷鄉農會熱絡展開,林明溱縣長頒匾表揚鹿谷鄉農會特等獎劉錫昭茶農,南投縣長林明溱邀請國人揪伴到鹿谷鄉旅遊,品嘗在地美食,買品質優良的凍頂烏龍茶和家人、朋友分享。
鹿谷鄉農會冬季凍頂烏龍茶評鑑共5,127件參賽,入等比例約15.3%,未入圍比率高達2,301件,約44.9%,特等獎由65年次茶農『劉錫昭獲得』,競爭相當激烈。
立委許淑華、馬文君、議員吳瑞芳、游顥、農委會輔導處長陳俊言、茶改場長蘇宗振、鹿谷鄉長邱如平、鄉民代表會主席林智鴻、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都到場參與,茶葉展售攤位擠滿一早前來買茶的民眾,買氣相當熱絡。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時序進入冬茶產季,鹿谷農會盛大舉辦冬茶評鑑頒獎及茶展售會,今年冬茶有逾5千件參賽茶樣,競爭相當激烈,淘汰率近45%,要入等相當不容易,相對地,得獎茶品質也較往年好,經過評審供更公平的評選後,選出特等獎1名和頭等獎共107名,這些都是難得好茶,品質極佳,今年入等茶銷售情況相當熱絡,愛茶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趕快來鹿谷找茶、品茶、買最好的熟香凍頂烏龍茶。

立委許淑華、馬文君表示,茶是南投最具代表性的產業,鹿谷凍頂烏龍茶聞名國際,近年來在茶改場技術指導及農民用心經營下,不管是茶園管理或製茶技術都有大幅提升,每年評鑑得獎茶葉品質都極佳,普遍受到國內外消費者喜愛,展售會場人潮更是絡繹不絕,農曆春節將屆,歡迎國人到鹿谷買好茶,送禮自用兩相宜。

榮獲鹿農特等獎茶農劉錫昭表示,此次能在50歲前獲得特等獎,實現人生中最大夢想,相當高興,因自己是出生於茶農世家,目前是第三代,約18年前返鄉協助家裡管理茶園傳承家業,學習製茶技術,除了傳承長輩的做茶精髓外,自己也認真學習,精進科學管理及製茶專業知識,未來希望能繼續發揚凍頂烏龍茶的產業文化,並製作更優質的茶給消費者享用。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及來賓與榮獲鹿谷農會特等獎茶農劉錫昭家人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