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4: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28  Edit this Page


基市就輔中心推介中高齡民眾 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四十年次的阿隆(化名)居住於新北市平溪區偏鄉,長年從事農事種植工作。
妻子早年便離家,子女長成後也定居他處,很少返家探望阿隆。
獨居的阿隆生活困頓,想要工作卻苦無一技之長。
所幸到就業中心求助後,在就業服務員郭菲琦協助下得到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農村生活技藝員的職缺,獲得錄用的阿隆非常珍惜這個工作機會,也改善了經濟狀況。

阿隆到基隆就業中心尋職時,完全沒有自信心,他表示,自己除了農務工作外什麼都不會。
就服員先安撫阿隆沮喪的情緒,肯定農務工作的經驗也非常有價值,並將阿隆推介至新北市平溪區農會申請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平溪古早求生記憶技藝趣,負責協助各社團、企業、學校從事各項體驗活動,例如用竹木製作掃把、畚箕、竹籃、草鞋教學及導覽解說等。
阿隆除了認真教導遊客編織體驗活動外,為了協助遊客留下美好紀錄,還自費學習使用智慧型手機拍照技巧,他的親切與熱心得到非常多遊客的稱讚。
主管非常肯定阿隆的認真積極,表示明年將延用阿隆為工作人員,繼續留在農會工作。
阿隆非常感謝基隆就業中心熱心及專業媒合的協助,使他得以在地就業並改善生活。

新北市平溪區農會自106年度辦理多元就業方案平溪古早求生記憶(技藝)趣計畫,迄今提供13個中高齡工作機會,並協助6名上工人員轉業成功。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基隆就業中心今年度輔導24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3案培力就業計畫,提供98個弱勢的求職者就業及培訓的協助,讓他們能為下一段職涯發展做好準備,同時為地方帶來更多元發展的面向。
相關細節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s://www.taiwanjobs.gov.tw。


圖說:基市就業輔導中心推介中高齡民眾,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基市就業輔導中心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