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5: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28  Edit this Page


文德國小圖書館啟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文德國小圖書館舉辦啟用典禮,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剪綵,8位榮獲文德閱讀最高榮譽的閱讀小博士,從局長手中將新書傳送入館,代表「開卷有益,智慧無窮」,接著以影片回顧學校圖書館「BOOK思議」的改造過程,張局長也特別擔任說故事爸爸為孩子們講繪本故事,孩子們聽得入迷。

「文德BOOK思議圖書館」的改造過程,除了專業的規劃設計之外,更結合了師生的努力,融入在地生態的壁畫、學校美術老師的題字以及吉祥物芮汀的設計,再加上全校師生公開命名,賦予圖書館全新的期待。
傳統圖書館只有適合小朋友的藏書,新的圖書館落成後,增加了教師閱讀專區,讓老師有一個可以共同研討與備課的空間,讓圖書館運用更加多元,成為師生共享的閱讀資源。

張明文表示,想像力是創造的基礎,而想像力必須來自廣泛的閱讀。
透過「鳥有翅膀,孩子有書」的繪本故事,讓孩子們知道鳥擁有翅膀,所以能自由的飛,而我們因為閱讀,可以打開想像力的翅膀,讓自己飛得更高、看得更廣,增進人生的視野,充實心靈,為孩子們開啟想像力的大門。

文德國小校長李慧美說,很高興在迎接108新課綱實施的教育新里程中,文德國小的師生有全新的圖書館可以盡情地享受閱讀,學校的圖書館設計結合校訂課程以生態為發展,融入在地生態元素,如大漢溪及新月橋意象,結合藝術將溪流、水鳥、蝴蝶、貓頭鷹等元素融入在圖書館的空間設計中,讓大家走入圖書館就如同走入大自然,全校師生都喜歡走進圖書館,享受閱讀。


圖說: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擔任說故事爸爸,為孩子們講繪本故事。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