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28  Edit this Page


新北幼教之光競賽成績出爐 建國國小榮獲特優殊榮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幼教之光競賽成績結果公佈,共選出優秀作品18件,包含特優1名、優等3名、佳作12名,今年增設新苗獎2名,特鼓勵優秀的私立幼兒園課程,幼教之光秉持讓各幼兒園發展課程,並能結合幼兒教育理念價值與創新課程之園所分享其課程創意與實踐。
其中建國國小附幼結合國小校訂課程-陶(TAO),融合STEAM新教育精神,進行統整課程,深獲評審青睞,並榮獲特優殊榮。

建國國小校長林建能表示,12年國教新課綱啟動,未來教育強調跨領域的結合,融合知識、技能與態度的素養教育,而建國國小校本課程理念及推行方向,以具有特殊區域特色的「陶」(音TAO),以陶議題融入各領域,並將校訂課程向下延伸至幼兒園,引導幼兒從活動中用心「思考(T)」、實際「行動(A)」、具體「觀察(O)」,於學習中增進幼兒對於陶(TAO)文化相關的發展能力,真正落實幼小銜接。

而獲獎課程「樂活鶯歌~遇見陶」,是由幼兒的的生活經驗為發想,串連在地資源,以陶土為媒材,以在地人生活為經驗,以社區活動為起點、美感能力為主軸,結合國小校訂課程理念,由老師、幼兒、家長三方共同參與、討論及建構出的課程。
帶領幼兒探索家鄉的特色,在充滿歷史足跡、文化寶藏的鶯歌學習與成長,傳承鶯歌在地文化,成為本屆幼教之光創新課程亮點。
這樣的課程深獲家長認同,幼兒園年年招生額滿。

教育局表示,幼兒園的課程融入了在地的文化,也透過探索家鄉的真善美,瞭解「好文化」、「好環境」、「好特色」讓幼兒對自己所居住的家鄉產生認同感。
未來教育局將鼓勵更多幼兒園發展在地創新特色課程,規劃教學觀摩會,使新北市學前幼兒教育品質提升,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服務。


圖說:陶藝家到校分享陶藝創作的歷程。
(新北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