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7:2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3  Edit this Page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對侯友宜選舉時期所提出政見是否落實一一檢視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23日上午,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林銘仁議員、副總召集人黃俊哲議員、幹事長林裔綺議員、賴秋媚議員、周雅玲議員、李倩萍議員、何淑峰議員及鍾宏仁議員,進行市政總質詢,並對新北市長侯友宜選舉時期所提出的政見是否落實一一檢視,總召集人林銘仁議員強調,侯市長延續前朝市政工作並不困難,但要做出創新的政策卻不容易,像五股垃圾山、新莊塭仔圳都更等市政問題都是前朝留下來的難題,雖然容易解決但缺少配套整合,導致後續清運廢棄物的問題更難解決,也建議市府應該完整規劃,充份整合各界意見再執行政策推動。

林銘仁表示,新北市公辦都更問題一籮筐,不論是新莊文德段或是土城運校段等,雖然招商但政策進度停滯不前,除此之外,樹林東昇段的標案更四次流標,應該重新檢討,避免耽誤公辦都更成效,更打擊政府威信,此外,城鄉局推動多元都更效益持續低落,至10月13日止,申請總量732件,僅有429件核准,侯市長積極推動都更三箭,恐怕每箭的成效都不佳。

有議員提到,侯友宜市長政見提到公托四年倍增,雖然增加硬體空間不難,但要打造優質的公托卻不容易,除了基礎設施之外,更需要有良好的教保員陪伴與照顧,尤其近年來虐嬰幼兒的事件不斷發生,除了裝設監視器之外,更要落實育兒防虐的預防,讓公托政策不僅重量更重質。
另有議員表示,侯友宜市長推動的城市美學,應該檢討全市的各項違章建築與廢棄建物的問題,讓城市能夠有秩序的推動再造與更新,也讓歷屆政府遺留下來未能解決的爛尾樓獲得最好的改善。

林銘仁強調,侯友宜市長上任將近2年的時間,政策面有些是市政延續,有些則是學習其他候選人的政見,但整體而言,都是為了落實新北市民的安居樂業而努力,但目前的表現看來,侯市長政見落實的程度還要努力。




圖說: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林銘仁議員提醒侯友宜市長,政見落實的程度還要努力。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









 

 
  綜合新聞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