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1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3  Edit this Page


蔡英文總統參訪「布農族文化館」

【記者林富貴/台東報導】23日上午,蔡英文總統在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立法委員劉櫂豪、陳瑩、伍麗華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陪同下,前往台東縣海端鄉參訪「布農族文化館」,蔡總統表示,透過地方文化館史料及舊照片的整理,呈現各部落中的文化與歷史記憶;近年政府也投入更多預算及資源,協助軟硬體升級,期盼更多年輕族人回部落參與文化館事務,為自己故鄉盡一份心力。

在海端鄉公所同仁的導覽下,蔡總統參觀文化館及「烈日疊影-何昧典藏早期海端鄉影像故事展」,透過文物展示及影像回顧,瞭解海端鄉早年的生活與故事。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她經常到台東來,但一直掛念著台東之旅總是缺了一塊,就是海端鄉,很高興完成拼圖,「有一句話叫做好酒沉甕底」,海端鄉的布農族文化館令她印象非常深刻且不會遺忘,她也肯定海端鄉鄉長胡金至及很多在地年輕人的共同努力,造就了這麼好的地方。

蔡總統說,布農族文化館不但能讓族人瞭解過去歷史發展中,祖先在這塊土地上經歷了什麼樣的事情,同時也能夠讓來自台灣各地的人到這裡,都能更進一步、更清晰的理解歷史上原鄉部落裡發生的事情。
她認為,不僅是總統要來,全台灣的人民也都應該來看一看。
感謝策畫團隊及導覽人員,讓原鄉歷史可以在這個場館裡重現,也讓原住民族及各部落的文化跟歷史記憶,可以被研究、記錄及推廣,就是地方文化館獨特的貢獻。




圖說:總統蔡英文與大家合影。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