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8. 17  Edit this Page


南市議會無黨聯盟與國民黨團聯合主張退回112年市政總預算 呼籲民進黨團支持老人健保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台南市112年市政總預算,市議會即將在本月23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審議。
但無黨聯盟與國民黨團聯袂召開記者會,以市長黃偉哲四年來的任期,在財政紀律下,台南市未達舉債上限,卻仍有近108億元的剩餘款,因此主張112年的市政總預算退回,俟編足65歲以上長者免健保費後再送議會審查,二個黨團並呼籲民進黨團能支持。

市府財稅局主秘蘇雙勒說,台南市的總預算每年雖有剩餘,但自有財源與其他五都相較,每年有近60億差額,造成南市財政壓力。
與會的無黨聯盟與國民黨團議員,對於市長黃偉哲在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方面,從原始未編列,後來為因應選舉壓力而補助每人1000元,再加碼到每人補助3000元,認為這種擠牙膏的老人福利政策無疑是『騙選票』二個黨團也質疑民進黨團提出的防疫津貼有僅有50萬人受惠,多出的5億元經費錢從何處來?與會議員強調,如果黃偉哲要發放防疫津貼,就不應該設定門檻,全民一起發放每人2000元。
二個黨團並籲請民進黨團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未來對新福利政策主張,應該符合預算程序編列原則。

記者會是由無黨聯盟總召林阳乙、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共同主持,無黨聯盟議員杜素吟、許又仁、陳昆和、周弈齊、吳禹寰,國民黨團議員王家貞、蔡淑惠、盧崑福、李鎮國、許至椿即曾培雅皆與會。
市府財稅局主秘蘇雙樂、主計處副處長蘇茂盛及社會局主秘黎燕玉也到到場說明。
無黨聯盟與國民黨團表示,台南市112年市政總預算目前已送達議會,無黨聯盟與國民黨團指出,台南市的老人福利,在六都中一直敬陪末座,在65歲長者的健保費補助上,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等四都,只要設籍並實際居住滿一年65歲以上老人或年滿55歲原住民,每人每月至多補助826元。
新北市則是部分補助,65歲至79歲每年每人補助3324元,80歲至89歲每人每年4000元,90歲至99歲每人每年10000元,100歲以上每人每年20000元,65歲至89歲健保投保類別為第二類職業工會且綜所稅率5%以下者,每人每年7740元。
僅有台南市是中低收入的老人才有每人每月826元的補助。
無黨聯盟與國民黨團並痛批過去幾年在野黨議員,一直主張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的健保費需與其他五都享有相同的福利,但都遭市長黃偉哲以預算不足打回票。
但證據會說話,這四年來台南市的歲入與歲出平衡後,還有108億元的結餘款。
而根據統計,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健保補助預算,每年皆須20幾億元,這與結餘款剛好相抵,因此,黨團主張退回112年市政總預算,請市府將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納入重編後再送議會審議。



(圖說):南市議會無黨聯盟與國民黨團聯合主張退回112年市政總預算呼籲民進黨團支持老人健保.(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