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6: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8. 17  Edit this Page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在百年歷史的南投戲院 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座談會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在百年歷史的南投戲院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座談會,現場湧進大批熱情讀者,座位向隅的民眾只好坐在階梯或站在角落聆聽,會後等待簽書的民眾大排長龍,多位民眾表示:「聽完座談會非常感動,要多買幾本回去分享給朋友。

蔡培慧感性開場:「我是蔡培慧,我回家了!我回到家鄉好好做事,讓南投整體更好!」蔡培慧自小跟祖父母同住,求學期間北上直到九二一地震發生,她二話不說立刻辭去立法院助理工作,回鄉服務。
在謝志誠執行長的嚴謹牽教下,對於日後協助民眾處理陳情案、改善法規不足等奠下深厚紮實的基礎。

九二一重建基金會執行長謝志誠教授表示,在基金會時嚴格的訓練彷彿在「苦毒」年輕的蔡培慧。
多年前蔡培慧就常跟他說想回南投種茶,可見蔡培慧滿心對家鄉的孺慕,現在,不論是知識或行政都更有能力的蔡培慧用另一種方式回家服務,造福更多鄉親。
他做為蔡培慧從前的頂頭上司,向大家鄭重推薦「正派善良」的蔡培慧問鼎縣府。

總統府資政吳晟表示,是蔡培慧反國光石化就認識的社運戰友,稱讚蔡培慧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不僅學問好,最重要的是她立即的行動力和執行力,讓事情不會只是紙上談兵。
蔡培慧也深具領導力,讓她豐沛的專業知識、敏捷的行動力在關鍵時刻一呼百應。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蔡培慧可說是他的「貴人」。
好幾年前即積極籌備中興大學南投分校的薛校長,屢次受挫後幾乎心灰意冷,直到2020年遇到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在蔡培慧身上看到的是篤定的信念跟熱情的行動,給了他很大的鼓舞,今年九月,興大南投分校終於要揭牌成立,他要特別感謝蔡培慧,同時,也提到,很多人都知道有事要找蔡培慧,薛校長誠懇喊話,希望所有渴望改變的南投人要珍惜改變的機會,讓會做事的人發揮能力為南投服務。

南投縣議員陳宜君表示,長期跟蔡培慧在學校環境建設、食農教育並肩而行,她提到很感念蔡培慧的熱情、樸實,且多次觀察發現她非常重視傾聽民意並積極落實改變,與女兒起心創作由已逝的嚴詠能譜曲「菜頭粿之歌」,就是希望透過音樂來感染鄉親們對培慧的認識與認同。
陳宜君做為南投縣議員,非常期待南投即將有一位高學識、有能力、能執行的好縣長。

出版社安排了三位來自南投的青創與青農致詞,鉅田潔淨能源創辦人黃千鐘2018年透過蔡培慧與謝志誠協助,在南投中興新村發展循環經濟的研發利用,曾在科技業及國外工作的他十分感謝在蔡培慧努力推動下,有了中興新村青年創業孵育基地,鼓勵新創及青創的專業人才能夠在南投深耕,也讓他能有機會協助南投農業縣將飽受各方困擾的農業廢棄物能成為新能源,為永續環境付出心力。
南投戲院第三代接班人蔡杰峰用「易經」期許南投在蔡培慧的努力下,可望革去問鼎,改變南投縣陳疴舊制,順利開創新局,為人民造福。
甫獲農委會頒百大青農的張佳宏是專門育苗出口的傑出青農,他提到週邊許多青年朋友眼中的蔡培慧,是「非典型政治人物」,在蔡培慧身上,看到的是對等、傾聽與解決,張佳宏特別提到,南投的年輕人不需要一天「建塔蓋橋」的首長,而是像蔡培慧這樣願意「在產業與政府之間搭橋溝通」的首長。



圖: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在百年歷史的南投戲院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座談會與來賓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