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11: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7. 1  Edit this Page


非洲國家猴痘病毒檢測能力堪憂
世界衛生組織公報說 非洲多國目前極需提升猴痘病毒的監測和實驗室診斷能力猴痘在本土傳播的可能性很高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6月30日發表新聞公報說,截至6月28日,非洲13個國家今年已報告猴痘疑似病例1821例,其中僅109例被實驗室確診,非洲多國目前極需提升猴痘病毒的監測和實驗室診斷能力。

公報說,非洲近期報告猴痘確診病例的國家中,有3國(加納、摩洛哥和南非)此前從未報告過猴痘病例,其中,南非報告的兩例確診病例沒有旅行史,這表明猴痘在本土傳播的可能性很高。

非洲目前的猴痘確診病例僅占全球4500多例確診病例的2%,然而非洲地區仍有大量疑似病例,其中81%來自剛果(金),這凸顯了提高猴痘診斷能力的必要性。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主任瑪奇迪索·穆蒂6月30日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召開的線上記者會上說,目前許多非洲國家缺乏猴痘檢測試劑以及樣本採集、處理和檢測方面的培訓。

她說,世衛組織正協助非洲國家提升猴痘監測和實驗室診斷能力,接下來幾個星期,世衛組織將向首批20個非洲國家的實驗室專家提供猴痘病毒基因組測序培訓。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過去數周內,多個歐美國家報告了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其中多數病例為有男男性行為者,世衛組織稱,猴痘病例常多發於西非和中非地區,而目前多個國家報告的確診和疑似病例卻沒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區旅行史,這種情況並不正常。

世衛組織6月25日表示,最近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傳播的猴痘疫情暫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圖說:WHO:非洲多國目前亟需提升猴痘病毒的監測和實驗室診斷能力。
(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