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7. 1  Edit this Page


兩岸青年浙江文化交流
2022浙台大學生和合文化非遺主題活動啟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日上午,浙江傳媒學院國情教育基地揭牌儀式暨2022浙台大學生和合文化非遺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浙江天台縣和合人間文化園舉辦,旨在常態化推動兩岸人文交流,促進兩岸青年交往走深走實。

據悉,浙江傳媒學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對台交流基地院校,學校連續5年參與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

浙江傳媒學院副校長姚爭表示,此次教育基地的設立,為該校學生發揮全媒專長技能、挖掘與傳播傳統優秀文化提供了優質的實踐實訓平台,有助兩岸大學生們成長為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特別是和合文化的大使。

目前和合人間博物館館藏實物展出3000餘件,免費開放,定期舉辦和合文化雅集,開展相關主題活動,近年來和合文化持續受到兩岸的青睞,每年接待多批次的台灣大學生團隊和台灣宮廟來訪。

揭牌儀式結束後,台灣學生們紛紛表示中華傳統文化是兩岸交流、融合的重要紐帶,和合文化是一種精神力量,需要身體力行地去領會、體驗並踐行。


↑圖說:揭牌儀式(供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