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4: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6. 24  Edit this Page


全球有近10億人患有精神方面疾病
新冠疫情更加劇了這一狀況 2020年全球抑鬱和焦慮患者暴增了25%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衛組織報告稱,全世界有近10億人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新冠疫情更加劇了這一狀況,2020年全球抑鬱和焦慮患者暴增了25%。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了《2022年世界精神衛生報告》,這份報告描述了全球精神疾病的嚴重現狀,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對此造成的顯著影響,報告呼籲,國際組織與各國政府要行動起來,“重塑影響精神健康的環境”。

世衛組織在這份報告中指出,2019年,全球大約10億人患有精神健康疾病;在新冠疫情暴發的2020年,全球抑鬱和焦慮患者暴增了25%。

按照這份報告的說法,全球每8個人中就有1人患有精神類疾病;衝突地區情況更糟,大概每5個人中就有1人存在精神健康問題,在高收入國家,逾7成精神病病人可以得到治療;而在低收入國家,這一比例僅為12%。

在這場“全球精神衛生危機”當中,青少年面臨的心理健康狀況尤其引人關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此前發布的《2021年世界兒童狀況》顯示,全球每7名青少年中就有1人以上患有精神障礙,新冠肺炎疫情也同樣加劇了全世界青少年所面臨的心理健康危機。

據該報告估算,每年有4.6萬名10歲~19歲年輕人死於自殺,自殺已經是10歲~19歲年輕人死亡的第五大原因,是15歲~19歲年輕人死亡的第四大原因。

世衛組織報告敦促各國加快實施《2013~2030年精神衛生綜合行動計劃》,並在其中提出三條“變革道路”:深化對精神衛生工作的重視與承諾;重塑影響精神健康的環境,包括家庭、社區、學校、工作場所、衛生保健服務、自然環境;加強精神衛生保健,改變提供和獲取精神衛生保健服務的地點、方式和人員。


↑圖說: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稱,心理健康已經是全球範圍內常被忽視的健康問題(供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